close

 

 

在湖區或世界各地,即使你不知道彼得兔的作者是誰?你卻一定看到兔子也叫得出名字來。

因為碧雅翠絲•波特小姐(Beatrix Potter)在16歲時第一次來到湖區渡假之後,

便迷上湖區的綺麗風光,後來更長居於此。也因此在湖區這裡其實處處都留下了她的創作蹤跡。

而現在湖區這總共有三個與波特小姐有關的館舍可參觀,

首先就是Beatrix Potter創作出第一本彼得兔繪本─「小兔彼得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的地方---Hill Top。

另一個是波特小姐生前的辦公室,位於Hawksheads的Beatrix Potter Gallery。

最後,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就是我們參觀的這個重現繪本裡的故事場景的彼得兔博物館。

在這裡,除了可愛活潑的彼得兔(Peter Rabbit)外,我們也看到波特小姐的創作中後來陸續在故事中增添了的許多新角色:小兔班傑明、刺蝟溫迪琪、青蛙吉先生、母鴉潔瑪……

※The tale of Mr. Tod是彼得兔系列的最後一個故事。

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

班傑明和Flopsy的小孩,被惡名昭彰的袋狸Tommy Brock 給拐走了。彼得兔和班傑明一起尋找Brock的下落,最後在狐狸Tod 的家中找到了他。Tod一進屋子,發現Brock睡在他的床上,非常的生氣。於是,Tod就和Brock打起架來。趁此機會,彼得兔和Benjamin將小兔子們全部救了出來。

※狐狸Tod

※彼得兔和班傑明正在偷窺屋裡的狀況

※袋狸Tommy Brock 安穩的睡在狐狸Tod 的床上

※狐狸Tod要懲罰袋狸Brock 嗎?

※Tod就和Brock扭打起來~~

※別打囉~~~

接著讓我們再來看看,在波特小姐寫的23本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書之中,唯一一本以青蛙為主角的,就是『傑瑞米‧費雪先生的故事』(The tale of Mr. Jeremy fisher)。

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

傑瑞米•費雪是隻住在池塘邊的青蛙。牠有天心血來潮,去挖土抓蟲當魚餌,想要去抓釣魚來當晚餐吃。牠邊挖土邊想:「要是我抓到不只五條魚,我就邀請我的好朋友來吃晚餐……」。等挖完蟲子,牠穿上防水外套、帶了午餐用的蝴蝶三明治,就高高興興去釣魚了。

中間經過了一些曲折,費雪先生不但沒有釣到自己的晚餐,還慘到被一條大魚給吞到肚子裡去了。幸好那條大魚不喜歡牠的防水外套的味道,而把牠給吐了出來。費雪先生在很狼狽地回到家中之後,發現牠邀請來的兩位客人已經到了,可是牠卻沒有魚可以招待牠們。費雪先生只好請牠的朋友們吃烤蚱蜢當晚餐吃……。

※我身後這個是小兔班傑明

※這是小豬羅平的故事(The tale of little pig RobiNson)場景

※這是母鴉潔瑪

※看起來很慈祥的刺蝟媽媽

※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

館內的展覽真的很豐富,也相當用心!如果你對於故事不熟悉的話,跟隨著展區的故事也都會有這樣的導覽解說機器,戴上耳機就有精彩的故事可聽喔!

小小的格子裡,放著也是故事中的一個小場景!

要每個都仔細瞧,真的得花上不少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