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班參與漁村四健會的活動,

從今年三月底開始,進行了飼養虱目魚的活動。

地點在學校的生態池,從除草開始,孩子們樣樣都動手自己來,

經過了將近半年的細心飼養,

終於到了要收成的季節。

每當班上的孩子餵魚回來,

眨著亮晶晶的大眼睛告訴我:「老師,魚長大囉!現在有….那麼大!」

呵呵!說得跟美人魚一樣大!

這些孩子真的好認真在進行這項工作呢!

一開始,跟別班的孩子不同,他們臉上的表情有些落寞!

畢竟是花了心思的,多少有些不捨呢!

不過當我說他們可以幫忙開始,他們也越玩越帶勁!

更別說是直接下池子抓蝦子了!

總之,真的是玩瘋了~~~~

※幫忙抓虱目魚的阿伯

※在岸上幫忙撿阿伯們丟上來的虱目魚

※虱目魚超「股溜」的

※哇!這都是我們養的耶!

※下池子抓蝦囉!


※ 仔細找找蝦子躲在哪?

※哈~~~連鞋子裡都有耶!

※一上岸,每個人都成了小泥人!








※我們今天的收穫,一共64尾虱目魚,

跟當初放養的數量一模一樣!好神奇呢!

※和虱目魚混養的蝦子,算一算居然有100多尾耶!

    中午全校加菜~~~

※活動結束後一起拍張照吧!

※ 這是昨天來訪的記者寫的新聞,刊登在今天的聯合報上的內容!

北門鄉雙春國小師生高舉虱目魚,高興地展示養殖5個多月的成果。
記者黃宣翰/攝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5849539.shtml

「哇!你看,好大的虱目魚哦!」台南縣北門鄉雙春國小學童,昨天在學校生態池旁幫著工友收成養殖5個多月大的虱目魚,有的虱目魚重逾1台斤,看到成果豐收,學童個個歡喜雀躍。

雙春國小校長呂隆義指出,學校獲得台南縣區漁會經費補助,讓學童自己養虱目魚,體會養殖漁民的辛勞,昨天歡喜收成,也是一種很好的生命教育。

四年甲班12名學童從今年4月開始,在雙春國小校園生態池放養虱目魚,他們在導師王子華協助下,按時餵養飼料,有學童還一度擔心虱目魚被野狗咬走,還好昨天收成時,工友逐一計算,「64尾虱目魚,一尾也沒少!」

為了學童安全,當工友從生態池中將虱目魚送上岸冰存後,四年甲班學童才獲准到池子裡,把和虱目魚混養的白蝦捉上來。

「老師!有蝦子跳到我的雨鞋裡」,「我的腳快拔不起來了!」由於大量池水被抽走,學童踩在池底的爛泥巴,寸步難行,臉上和身上都沾上飛濺的爛泥,看到彼此的窘樣,學童笑成一團。

學童王靖雯說「收成的虱目魚每人可以帶2至4尾回家吃,好棒!」學童李家偉表示,蝦子活蹦亂跳,老師說中午當成營養午餐加菜。

台南縣區漁會四健指導員李宇智昨天也到雙春國小拍照,記錄小朋友歡喜收成的快樂表情。李宇智說 「四健會就是要讓學童從做中學,從學中做。」

【2010/09/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