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是個蠻適合徒步旅遊的地方,拿著地圖穿梭在此,到處都能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有些景點,我們也是跟著人潮,誤打誤撞看到的。譬如以下的Bodleian library就是一例。

※Bodleian圖書館的外側一隅


我們經過圖書館門口時,看到很多遊客都往廣場內走,門口的告示牌寫著:Alice’s day,免費參觀!當時其實根本沒注意到這裡居然是最知名的就是《哈利波特》借鏡拍攝的Bodleian圖書館,電影裡哈利波特穿著隱形斗篷進入圖書館找書的場景就在此。

※就是這個告示牌把我們吸引進去的

這個由主建築、Radcliffe劇院、Clarendon大樓等多棟建築合併的Bodleian圖書館,館內藏書數百萬冊,僅次於大英博物館 ,我想要是進去應該會有書淹沒的感覺,找書當然得花點時間,或許不用隱型斗篷,那麼多書排城的書海就足夠把人淹沒了!

※這個大概是進入圖書館的門吧!


※離關門的時間只剩幾分鐘,所以只能在外面的廣場上拍照啦!

    不能進去圖書館瞧瞧!


這個建築外觀酷似相機鏡頭而得名Radcliffe Camera(拉德克里夫圖書館),是波德里安圖書館的分部,也是牛津著名的地標。位於波德里安圖書館後方的瑞德克禮府廣場中央。只可惜這時外觀有一部分正在整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