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基督教堂學院後,我們繼續在牛津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每一個學各有不同的特色,不過除了幾個熱門的景點外,其他學院就顯得靜謐多了,也更有書卷氣息。


這排房子,黑白分明的配色,感覺和英國一般建築大相逕庭!

這一棟不知是豪宅還是學院?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Magdalen College,它成立於一四五八年,怡人的景色和寧謐的氣氛都很不錯,學院內還有一個小小的鹿場,我們去的這一天學院內有活動,並沒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能遠遠的看到幾隻小花鹿在草皮上悠閒的吃草。

        連接著赫特福學院和新學院的是嘆息橋,於1903年仿照義大利的嘆息橋所建造。其實嘆息橋的起源在義大利的威尼斯,它是囚犯接受死刑時必須經過的一段很短的橋,因為死囚們經過這時都會不由自主的嘆息,大概是因為生命即將結束的關係吧!所以稱為嘆息橋。

至於牛津大學的"嘆息橋",因為連接兩個學院,是學生進考場時會經過的路線,所以它的「嘆息」,當然是來自於學生啦!

嘆息橋下的遊客如織~~~

這是橋下的標示圖,不過有被塗鴉的痕跡~~~

嘆息橋下

路上到處都是讓人想佇足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