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位於布拉格城堡區的"聖維塔大教堂,也是布拉格具有地標性的教堂。這座教堂費時700年才完工,歷經多位設計師,因此他集許多不同的建築風格於一身。

        因為是地標性的建築,因此我們要入內參觀時,,教堂外已經人滿為患了,大家只好冒雨排隊等待。

※這是教堂上的出水口,造型也挺美的。

※ 正面門上的"玫瑰花窗",使用了26740片有色玻璃,描述著聖經故事。

※教堂側面

我們跟隨導遊王小姐的腳步來到教堂內,教堂內的空間非常大,所以即使人潮洶湧,也不會讓人感覺有壓迫感。

挑高的拱型天花板,看來莊嚴而華麗,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教堂內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色彩鮮豔的彩繪玻璃窗,從教堂外部看不出圖案,但是從教堂裡面由於教堂外光線射入,可以看到鮮豔的有色玻璃拼出聖經故事。不過對於聖經故事不了解的我們沒聽太多的解說,只是拼命在拍照…..

※裡面最著名的就是這一幅,是由布拉格著名畫家慕夏(Mucha)所繪的!

※其他的玻璃彩繪,其實也很漂亮!






*教堂內的其他角落



※純銀打造的"內波穆克的聖約翰之墓",內波穆克的聖約翰是18 世紀宗教改革者,在捷克相當有名,最後在查理大橋投河殉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