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鮮豔繽紛、不規則的外牆,乍看像是一塊塊積木堆積起來的樂高玩具,這是維也納相當著名的景點—百水公寓。

有人說……百水之於維也納,猶如高帝之於巴塞隆納,百水先生的作品幾乎成了維也納的一個象徵符號。

看到百水公寓的第一個感覺,就像看到一大塊的拼布藝術作品掛在這房子的外牆,顏色鮮豔搶眼,這被維也納人暱稱為「保齡球木瓶房子」,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的顏色,連窗戶都呈現不規則的起伏,不規則的美感與衝突,卻意外的協調,讓人移不開目光。

◎ 由於遊客太多,讓在此的住戶不堪其擾,後來以相同的概念在公寓對面設置了這個「百水藝術村」,讓遊客們可以自由參觀。

◎ 這個藝術村的內部,到處充滿百水先生不規則的設計美感!

◎ 內部其實是餐廳和紀念品的專賣店


◎ 藝廊中的畫作,這是冬天雪景中的百水公寓

◎ 領隊Carol一直推薦得進去參觀的廁所,據說內部也充滿了現代藝術感

◎ 百水公寓外的噴水池

◎ 百水公寓外的咖啡SHOP隨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