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一個與”洗澡”還有”溫泉”脫不了關係的地方。一走出巴斯車站, 中古世紀的建築櫛比鱗次,似乎訴說著它與眾不同的歷史。 巴斯是個美麗的山城,整個城鎮呈現歐洲味喬治王朝建築,而薄紗般的山嵐,也使得它隱約增添幾許神秘。

*「巴斯教堂」(Bath Abbey),是市中心最明顯的地標,位於羅馬浴池旁,有著漂亮的典型哥德式尖頂。

※羅馬浴池入口售票處

來到Bath 最重要的觀光重點就是Roman Baths (羅馬浴場),這個小鎮因古羅馬皇室來此泡湯度假而開發進而馳名世界,如今還在冒煙的泉源也成了世界遺產。

參觀羅馬浴池是要收費的,成人大概要台幣600元,有附上解說導覽器,包含了語音導覽,幸好有中文的語音導覽,可惜的是,部分只有英法語導覽的部份,中文導覽機中是聽不到的啦~~~


這裡最美的部分就是浴池本身,裡頭的水不熱,約在45度上下,可能是經年累月的青苔累積,水很綠......看起來挺美的,不過應該也挺髒的吧~~ 裡頭也殘留了當年羅馬人接引溫泉的地下管線、下水道和沉澱池,應證了當年羅馬人的水利工程技術的確是一流的~~~館內還有許多遺跡,我們大抵都是走馬看花,留下深刻印象的真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