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格拉奔街往下走,我們來到了聖米歇爾廣場,穿過聖米歇爾廣場即可進入霍夫堡,廣場前有一些石頭,這是整修廣場時意外發現的羅馬古蹟,證明這個地區的歷史相當悠久。不過當時我又忙著拍照,沒認真聽領隊講解,沒注意到那個看似廢墟的羅馬古蹟~~

※聖米歇爾廣場前的雕像

※霍夫堡

霍夫堡宮(Hofburg) 坐落在首都維也納的市中心,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夏宮是熊布朗宮),裡面分為新王宮、舊王宮、宰相宮、亞梅麗亞宮、英雄廣場、國立圖書館、騎馬學校等部份,看起來的確很雄偉。

※霍夫堡中巴洛克式穹頂

進入霍夫堡內的參觀是不允許拍照的,這一天的維也納天氣很熱,加上裡面沒有空調,感覺曬得有點頭昏,所以對裡面所收藏的物品沒有太多印象,不過堡外宏偉的建築倒是讓我留下了較深刻的印象。

↑「國立美術館」與對面的「自然史博物館」↓

※這是19世紀時擊退土耳其入侵的英雄-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 )雕像駐守的英雄廣場(Heldenplatz)。

※瑪麗亞.泰瑞莎雕像,位於美術館與自然史博物館之間,是由德國藝術家宗布什(Zumbusch)雕製,她是哈布斯堡的女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