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loss Schonbrunn,熊布朗宮是依德文發音,翻譯成中文之意是「美麗的泉水」,因為在皇宮的後方有一座泉眼,所以也稱之為「麗泉宮」。

是瑪麗亞泰瑞莎女皇所興建,一切的概念與設計完全仿效自法國的凡爾賽宮。外觀使用以泰瑞莎女皇鍾愛的黃色所構成,這是一般宮殿建築少見的黃色,因此被稱為「泰瑞莎黃」。

◎正門入口處

皇宮共有 1441 個房間,其中有 45 間可供參觀,是所有遊客不能錯過的景點,可惜室內不允許攝影。內部有大量的鍍金裝飾、波希米亞的水晶吊燈和瓷磚、壁爐營造出奢華的巴洛克式風格。

參觀完奢華的宮殿內部後,我們沿著指示方向來到了壯觀的噴泉花園,為了拍攝到最完整的美景,我們沿著樓梯爬到了二樓的平台,往下俯瞰,真美!

◎花園中


後花園的最高點——凱旋門(Gloriette) ,是為了紀念1757年女皇瑪麗亞.泰瑞莎為了紀念戰場上陣王的將士們所建立的。

這是凱旋門下是一座1780年修建海神噴泉,水池中央是根據希臘海神故事塑造的雕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