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維也納機場,我們立刻風塵僕僕的前往維也納市郊的貝爾維德宮(Belvedere)!

分為上、下二處宮殿的貝爾維德宮,中間以對稱、整齊的法式花園連接。貝維德宮的第一任主人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原籍法國,卻到奧地利為皇室利奧波德一世效力,確立哈布斯皇族的地位。意氣風發的他在此興建宮殿,自然耗費鉅資的大手筆,也因此成就了宮殿精緻典雅的風格。

目前上貝維第爾宮是19與20世紀美術館,裡面典藏豐富的歐洲近代的藝術作品,包括克林姆、梵谷、席勒等人,以及奧地利平民藝術最蓬勃的畢德邁雅時期(Biedermeier)的諸多作品,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克林姆的作品「吻」。

下貝爾維德宮裡則是成為巴洛克藝術與中世紀藝術博物館,宮內擁有鑲滿金箔框、金碧輝煌的巨大鏡廳,掛滿怪誕壁畫的怪誕廳(Hall of Mirrors)等,可惜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入內參觀,只是在皇宮外面聽著當地導遊的解說以及逛逛拍照而已,所以無緣見到這別具特色的鏡廳與怪誕廳!

◎正門,兩隻拿著盾牌的石獅子,可能是代表家徽之類的。

◎人面獅身造型石雕

◎貝維維德宮側拍

◎花園

◎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