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76至1981年間,約克發現了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維京人文物遺址,在考古發掘工作完成之後的第三年,這座約克維京中心,便正式向世人開放。

在中心內,遊客可以搭乘軌道車行進來到一個根據出土文物與資料所重建的維京時期村落。沿途以真人大小的模型和實物展現約克當時的生活,包括家居生活、耕種方式等。

在通過遺址進入展示區以後,則看到裝扮成維京時期人物的館員,隨時出現在各個角落,向參觀者解說維京人的衣著配飾等小知識。

這個中心並不大,只有兩三層樓,如果走馬看花的話,一個小時就能走完,門票每人約6.5英磅(約台幣400元),裡面搭乘時光車的那一段旅程,你得邊聽邊看,為了真實呈現當時的狀況,光線、味道和聲音都如實呈現,所以會出現一些腐敗、噁心的味道,館內也展示了許多當地挖出來的骸骨和文物,不過我個人覺得除非你對這個古文物有興趣,不然不是很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