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是英國的北部首府,由羅馬人興建,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公元71年,羅馬人為了防禦外敵而建立了堡壘,被稱為Eboracum,後來逐漸擴大成為北英格蘭最重要的行政、軍事重鎮。隨著時光的流轉,約克也在維京人、賽爾特人、英格蘭人、日爾曼人、諾曼地人手中數度易主。

由於約克鄰近北海又位處蘇格蘭與英格蘭要衝,在過去是戰略位置重要的城市,所以今天當人們走近這個城市,最先看到的一定是那道迄今為止,英格蘭境內最長的城牆(2.75英里長)。一出約克火車站矗立眼前的就是綿延的城牆,因此我們的旅程就是從這裡開始,居高臨下的位置,隨時可以俯瞰街道的風景,每個城樓都有階梯可以上下,更不用擔心迷路,只要沿著城牆走上一圈,便可以回到起點的約克車站。

※繞城一周的城牆

※每個城樓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簡介,每個都不一樣喔~~

英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號稱英國甚至歐洲最大的歌特式教堂,用了250年才完工,是約克的地標,與西敏寺並列為英國最出名的教堂。進去參觀當然免不了要付上一筆可觀的費用,聽說好像門票價錢不同,可以參觀的範圍也不一樣。

據說尖頂、高柱、拱門是“歌特式”的特徵,不過印象中看過的歐洲教堂似乎都是這麼個樣子,我也分辨不出來差別在哪?至於一片又一片的彩繪玻璃,對於不是教徒的我們沒什麼吸引力,所以我們決定到處逛逛去~~


克利福德塔(Clifford’s tower)

克利福德塔位於小山丘的上方,是約克城堡僅存的少數遺跡之一,在此可以俯瞰約克全景。

歷史上記載這裡曾經是大屠殺之地。故事發生於1190年春天,城裡的基督教富豪打算賴猶太人銀行家的帳,煽動市民攻擊猶太社區,倖存的150名猶太人躲進由這個木製城堡,後來這些猶太人不知是集體自殺或是遭人縱火,全部葬身火窟。

※約克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