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連續假期,感覺自己十分忙碌!

國慶日這一天,為了賺賺研習時數,順便增加新知,

我就帶了我們班的幾個小鬼陪我一起去看2008設計博覽會。

        展區的範圍就是整個蕭竉文化園區,經過規劃,園區內被分成了十多個不同的展區,為了呼應今年的主題,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以夢想為名的展館,包含「日光夢想館 」、「夢想行動館」、「設計夢競館」、「西拉雅設計館」……,館名新奇有趣,展品更包羅萬象。

※日光夢想館

首先看到的是以日晒和麵線等台灣味的傳統元素,原來這也能成為設計的一部份,在這裡麵線不只是盤中佳餚,稻草也能成為藝術的一部份。

※日本通用設計館

這個是我們看到了未來車款的設計,我告訴孩子們這個設計彷彿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很新奇也很有趣!

※西拉雅設計館

對於這個館內的陳設,孩子們顯然興致缺缺,其實這代表的是民族文化的一部份,訴說西拉雅族從過去到現在的生活軌跡。

※設計補夢館、繁星館

     這裡展出的是2008年通過台灣優良設計產品評鑑的設計作品,我們看到許多知名品牌的產品,我們戲稱這是「廣告專區」,不過正如同這些設計品的背後,隱含著設計師許多的巧思與心力,透過每一個努力造夢的設計人,凝聚出強大的設計能量,才能締造今日光芒閃耀的成果。

※孩子們專注的看著各式設計品的表情!努力拍下他們喜歡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