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連師生的蜜月期都沒有,我的「溫柔」就破功了…,我想我天生不是個適合走「柔情」 路線的 老師!哈哈……

想當年某同學曾經說過:「愛的教育要建立在鐵的紀律之上。」等我開始真正教書,身分從一個菜鳥實習老師轉變成一個導師,我也開始能體會這句話的真正涵義。在我肩上的是更重的責任,如果處處迎合學生,或許是孩子們眼中的「好好老師」,但是這些古靈精怪的孩子們可能會出現更多的狀況!

因此接新班級我通常會一開學就扮起「黑臉」,兇猛的程度大概能媲美"迅猛龍"ˋ"母老虎"之類的怪獸,當然比「河東獅吼」更可怕的「熊吼」這個絕招也不會少,可怕到隔壁班的小孩看到我都必恭必敬,還對我們班投以「同情」的眼光,總之就是得先把那些小孩「壓落底」~~~讓他知道「不能造次」,漸漸培養出一些默契後才能慢慢放鬆,避免班級秩序越來越難管理….

        等孩子們漸漸長大,我想他們就會慢慢明白,其實老師我沒那麼凶,套句那天我們廷維和則霖說的:「我們老師生氣的時候很"可愛",一點都不可怕~~~」,我想這些被我教過的小鬼們知道,其實我是好人~~~老師我是真心爲他們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