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辛頓宮又稱之為"KP",第一位於肯辛頓宮居住的君王是威廉三世,當時肯辛頓宮這座豪宅的主人是諾丁漢伯爵,之後威廉三世於西元1689從諾丁漢伯爵手中買下了這一座擁有靜謐氛圍的宅第,此後大英國協幾位君王皆出生於肯辛頓宮。

而最為大家廣為熟知的歷史,就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於18歲的時候,有一天她在床上被叫醒,告知她已成為英國女王,而維多利亞同時也是最後一位出生於肯辛頓宮的英國君王。

當十七世紀初肯辛頓宮始建時,它只屬一座私人住宅。從十七世紀末開始,多位國王曾入住肯辛頓宮。但自 1760 年喬治二世逝世之後,肯辛頓宮便只有其他王族成員居住,較近期的有 2002 年逝世的瑪加烈公主(Princess Margaret),但最為人熟悉的住客當數深受英國人愛戴的戴安娜王妃 。

相較於白金漢宮,肯辛頓宮明顯比較樸素,遊客亦要少得多。倫敦的肯辛頓公園逛累了,就可以到肯辛頓宮的The Orangery (橘園)歇歇腳,順便喝個下午茶。這裡的環境優美,據說也是一個位於倫敦市中心,但價位卻很平易近人的下午茶餐廳。

        話雖如此,不過一份英式下午茶大約也要台幣600塊(還得加上一成多的服務費)實在有些驚人啦!倫敦的消費之高也可由此窺出一二!

菜單在此:http://www.hrp.org.uk/Resources/Orangery%20summer%20menus.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