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老先生Harold Kroro是雪菲爾大學的校友,199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學校每年都會請他回來演講,順便藉此機會宣傳。煜辦公室所在的那棟樓Kroto Research Institute就是以他的姓來命名。每年Harold Kroto回Sheffield的期間,煜所在的那棟樓都會有慶祝活動。這是6/23當天的晚宴。

煜說晚餐吃到一半,來了一個老先生,邀請他過去跟他們一起坐。煜認出他是Harold Kroto,所以很直覺地說 “好”。聊天中,他知道煜來自台灣,他說他來過台灣二、三次,感覺台灣很濕熱。煜說聊天中感覺他是個很幽默的人,完全沒有諾貝獎得主的架子 (也許在台灣,諾貝爾獎得主都被神格化。),即使年近70,跟他這樣的年輕人聊天,還是像跟朋友講話一樣。飯後煜跟這位諾貝爾獎得主合影把照片mail給我,我覺得這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