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如果說在寶寶出生前要先買哪些行頭,那麼安全汽座和推車一定是必備的單品!

安全汽座讓寶寶安全的跟著爸爸媽媽上山下海,抵達目的地後,就換推車上場囉!對於每逢假日必定出外走走的我們,推車當然也是必買單品啊!

推車的廠牌眾多,總歸來說,歐美體系的車子通常強調「穩」,因為車體本身結構較大和重量較重,不可否認的推起來真的很穩,當初我們去試推也覺得:「哇~好穩啊」

不過,後來回家想想,如是在平坦的地面(像百貨公司這種路大條又沒有障礙物的地方),那麼大型穩定的歐美系推車就真的很適合!就連跑步推都穩到不行了吧!

不過,台灣就是個騎樓到處都有障礙物(像在玩障礙賽的地方啊!)而且還常常有高低起伏(因為建商不同家,騎樓還不一樣高)甚至有的地方還沒有殘障坡道可以推推車!至於馬路偶爾還會有坑洞或不明凸起物,總之,就是個都市叢林啊!

這時候,如果推那個很穩「重」的推車,光是在騎樓和馬路上搬上搬下的,命都要去一半了吧!再加上推車除了推孩子出門外,也常常需要搬上汽車載出去,如果重量太重,有爸爸當苦力還好,如果只有媽媽自己出門,太重的推車一樣會讓媽媽吃不消的!

這時候,如果推那個很穩「重」的推車,光是在騎樓和馬路上搬上搬下的,命都要去一半了吧!再加上推車除了推孩子出門外,也常常需要搬上汽車載出去,如果重量太重,有爸爸當苦力還好,如果只有媽媽自己出門,太重的推車一樣會讓媽媽吃不消的!

因此,我和老公歸納出心目中的推車條件:

1.輕巧好收納

2.穩固好推

3.舒適又安全

4.雙向又貼心

就朝著這個目標去檢視,最後我們選擇了奇哥Joie的雙向輕便推車!

現在,使用了8個多月,我們再來重新檢視它是否有符合我們當初設定的~

  • 輕巧好收納

它的重量是7.49公斤,大概是歐美系的一半不到,真的相當輕巧,以小個子的我來說也很容易完成!自己帶孩子出門搬上汽車不是什麼問題!而且,它真的很輕巧,輕巧到單手收也是OK的!(不過平日我大多是雙手開,單手收啦!)

*收納推車錄影畫面

 https://youtu.be/7ohVrz2SzFM

是不是超快速的感覺?所以它的確完全符合我們要的輕巧好收納啊!而且它收起來就是薄薄的一片而已啊!

  


  • 穩固好推

不要以為它的重量不到8公斤會不穩,基本上我們這幾個月也算帶它上山下海了!無論是平坦的還是崎嶇的路面都難不倒它啊! 

*百貨公司

*公園的磚道

 

  * 有點起伏的水泥路

 


*吊橋  

*草皮 

*海攤

%E6%9C%AA%E5%91%BD%E5%90%8D

我想它也算是能適應各種地形了,

而且那兩個輪子超耐用的!

  

  


  • 舒適又安全 

孩子是相當敏感的,如果推車沒辦法讓他感覺安心和舒適,他根本就不買賬,光看我兒子常常在推車上睡到忘我就知道這台推車一定很舒適!

 

 

  

  而且隨著月齡增加,我們也利用後面的機械式背靠調整椅子的角度,讓孩子從躺到坐,孩子的視野也隨之增加,真的很不錯!

 *調整坐墊斜度的樞紐 

安全性上,不得不提一下它上面的五點式安全帶和包覆性頭靠墊,孩子坐在上面,頭和身體都得到了保護,當然沒有安全上的後顧之憂啦!

  

 

  

  

  • 雙向好貼心

對新生兒來說,可以面向父母的推車可以讓孩子比較有安全感,但是等他們長大一點就會想要看看這個花花世界,所以如果推車是雙向的就可以符合這兩種需求:安心和探索!

奇哥這一款推車就是如此的設計!

只要透過推車上這個地方的簡易推拉,就可以隨時轉換方向喔! 


*面向爸媽 

 


*面向花花世界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其他貼心的小地方,

*可依照天氣開關的通風口

 

 

*幾乎完全包覆的遮陽罩  

   *推車下方的大收納空間

 

常常都放的滿滿的呢!  

這些地方都是奇哥這台Joie很棒也值得推薦的地方呢!

當然,它也有一些我認為可以更好的地方,如四顆輪子如果都能360度旋轉更好!

我想沒有100分的推車,只要適合自己的需求就是好的推車,每個人的需求點不同,當然觀點也不盡相同!而我,選擇了Joie這台雙向輕便推車,我覺得很棒也很適合我們的需求!


   哪裏買:奇哥官網

http://www.chick.com.tw/

  



arrow
arrow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