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霍夫堡,也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

旅程中的第一餐是中式合菜,地點在維也納的「南京飯店」。

位於市中心的這個餐廳位置不大,容納的人數其實不多,

菜色普通,但是能在異地吃到中菜還覺得挺開心的,

個人認為裡面最好吃的就是「菜脯蛋」啦!

※青春派大樓

吃過飯後,領隊要我們到街角處別忘了抬頭看看,滿腹疑惑的我們還是乖乖照做了,仔細端詳半天,原來是要我們看看這在維也納頗負盛名的「青春派大樓」啊!

覺得近看不過癮又沒法取景照相的我們紛紛拿起相機跑到對街,興奮的大喊:「哇!這不是剛剛我們在車上看到的那兩棟嗎?」


※備註:這兩棟公寓於1899年由奧圖華格那Otto Wagnern所設計,最大的特色是色彩鮮麗的立面,非常典型地呈現青春派在裝飾上的功力,位於38號的公寓(完成時間與分離派會館同年),立面以女頭像、金棕櫚葉、金籐蔓裝飾,而40號則是貼滿了方塊陶瓷磚,構成一幅巨大樹圖,好像一株覆蓋著公寓的大樹。

※鍍金的大白菜-分離派會館

這是在車上拍下的照片,看起來像屋頂放顆大金莎的建築,當初只覺得它有趣所以拍了下來,後來才知道這可也是維也納頗具特色的建築--分離派會館。它是1898年由一群對抗舊派建築師與宮廷貴族的藝術家所建,最大的特徵當然就是那顆金色的圓頂,由一片片金色的月桂葉組成,當時,曾遭保守勢力取笑為「鍍金的大白菜」呢!看起來….我覺得比較像金莎!

※街景-候車處的書報攤

※ 維也納公園的入口

※ 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