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哩大道的另一端頂點就是荷裡路德宮(The Palace ofHolyroodhouse)和遼闊的荷裡路德公園,荷裡路德宮目前仍是英女王來到蘇格蘭的皇室住所,荷裡路德宮見證了許多蘇格蘭的歷史事蹟故事,是詹姆斯五世於1498年所建。

荷裡路德宮的前身是荷裡路德修道院(Holy Rood Abbey),目前仍有部份遺跡在宮殿中,1128年的蘇格蘭國王大衛一世到愛丁堡西南方廣大的森林狩獵,奇蹟式地從一隻狂暴野鹿的攻擊死裡逃生,因此建造了荷裡路德修道院來感謝神蹟,之後詹姆斯五世興建宮殿,而現在的荷裡路德公園就是當初那片廣大森林的部份。

荷裡路德宮歷史上曾發生許多事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蘇格蘭瑪麗女王(Queen Mary),瑪麗女王號稱當時最美麗的女人,15歲嫁給法國王室,19歲丈夫去世又回到蘇格蘭,在民眾擁戴中於登上王位,但是卻被控謀殺第二任丈夫,三度結婚後不久,瑪麗女王在叛變中失掉王位並逃往英格蘭,被囚禁19年最後仍因圖謀英格蘭王位而被處死。

資料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06056

*入口

在荷裡路德宮的內部參觀是不許拍攝照片的,也禁止導遊解說,所以每個人都會發一個多國語言的解說器,只要跟著指示按,停在它要解說的地方,你就能接收到關於面前的畫作或是故事的資訊。

裡面主要是參觀皇家擺飾,家具及床等,還有個女王般發勳章給各界人士的大廳,牆上也有歷代帝王的畫像,至於誰是誰?我也搞不清楚!這可能要對英國歷史有概念的人聽來解說才不會那麼乏味!

不過對於瑪莉皇后的情夫瑞咨被他丈夫刀刺57次的那個地點,我倒是印象深刻!那個房間似乎刻意保留當初的樣貌,木質地板還可看到殘留血跡,令人覺得毛骨悚然呢!

皇宮旁邊有個被炸毀的聖路德教堂「Holy rood Abbey」,被破壞後的斷垣殘壁沒有再維修,也蠻有特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