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把愛丁堡放在不列顛,歐洲大陸或世界著名的古代建築的天平上秤,愛丁堡 的跨越中世紀,近代與現代的建築,群是建築學者眼中最具光輝,最為瑰麗的曠世鉅作。

以上是我在旅行社的行程表看到的愛丁堡簡介,可見到英國的行程除了倫敦、劍橋、牛津之外,也不能忽略這個英國北方的城市—愛丁堡。

※到車站的自動取票機取車票

※這是我們要搭往愛丁堡的火車班次表

※帶著一大堆行李的我們,一下車就先在愛丁堡的北橋上留影。

愛丁堡分為建於十三世紀的舊城(Old Town)和十七世紀的新城(New Town)。以雄偉的愛丁堡城堡,中世紀建築林立的皇家哩(Royal Miles)為代表的舊城,它展現出愛丁堡自古以來做為蘇格蘭皇室駐地的輝煌歷史。十九世紀時Royal Miles就是愛丁堡的中心,因此這裡保存有許多蘇格蘭遺蹟,大道也有很多古董店。


※ 美麗的Royal Miles,果然很復古,這是屬於愛丁堡的舊城區(Old Town),每一棟建築都有歷史和年代了。有些建築上還清楚標示著建築年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