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位於泰晤士河左岸,旁邊就是著名的倫敦塔橋 ,它是不列顛的重要軍事據點。在城堡中心最重要的位置,設有監看敵人動靜、軍事功能極強的白塔,目前裡面則是收藏歷代各樣珠寶ˋ刑具......,開放給遊客參觀。

對於這個景點的故事其實我並沒有概念,事後我查詢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座塔還有許多歷來英國皇室的血腥歷史故事。 例如:1483年發生了英王愛德華四世兩個幼子謀殺案,傳說二位小王子的鬼魂從此便一直出現在此塔中玩耍,而且愛德華之前的國王及堂兄與弟弟,亨利八世的兩個王后,先後被囚禁在這裏並且被處死。諸如此類的皇室相殘故事不斷在此上演,感覺也為這增添了不少鬼魅的氣氛…..

※整體果然很壯觀,看來是銅牆鐵壁!

 ※遊客絡繹不絕,無懼於這曾發生過一連串命案!而且門禁還蠻森嚴的,每個遊客進去前都得檢查一下包包!

※ 煜的 身後就是叛徒之門(Traitors' Gate)!

        這個位於河岸旁的水門過去經常用來載送重大罪犯,因為倫敦塔所囚禁的大部分屬於王公貴族,且多數都是具有王位繼承資格的政爭犧牲者,取名為"叛徒之門",也是因為這裡的這些囚犯幾乎都是當朝國王眼中的叛徒了。為了避免這些人的支持者包圍、或者試圖營救,從水路輸送最不引人注目、也最為安全。

※因為要趕著搭車回家囉!所以沒買票進去慢慢參觀塔內,但"凡走過碧留下痕跡",我們也不忘在塔外瀏覽取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