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垮下來。倫敦鐵橋垮下來 就要垮下來。……」這是一首兒時許多人琅琅上口的兒歌,也害我一直以為倫敦鐵橋應該很古老,古老到隨時會垮下來……

不過當我親眼看到這百聞不如一見的Tower Bridge,就知道兒歌中的歌詞是錯誤的。因為光是看到Tower Bridge橫跨泰晤士河的氣勢,那高聳壯觀的程度就令人嘆為觀止。

據說塔橋兩端是由四座石塔連接,橋基上建有兩座花崗岩與鋼鐵結構的方型五層主塔,塔基以鋼纜吊橋與兩岸相連;塔橋橋身則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為供遊客觀賞用的懸空人行道,下層可供車輛通行,當有船隻通過時,倫敦塔橋 主塔內的機器會啟動將上千噸的橋身向上折起讓船隻通行,在電影神鬼傳奇2中就有出現橋身升降以及女配角夜晚由高處俯瞰塔橋的片段。所以說這個Tower Bridge可說是堅固的不得了,根本不是那麼容易垮下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