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樣是學期最後一天,一樣我也是讓班上玩了一整天,早上烤肉,下午玩電腦和吃冰,最後一節我還是把今年度的光牒送給他們!接著大家一起看一些照片與影片的回顧!不過他們的表現真的很不一樣耶!

首先,去年有小鬼一拿到光碟,看到我親手寫的小卡已經開始醞釀情緒,影片撥了三分鐘不到就哭得淅瀝嘩啦的!今年這一群,從頭到尾都非常愉快,他們邊唱著歌邊看著電視螢幕,然後偷笑別人奇怪的照片被我選上,總之……沒啥哀傷的氣氛!

回頭想想,這和我預估的情形差不多,這一屆的孩子自我中心意識極強,許多事情都先以自己為出發點考量(換句話說:比較自私!)所以群性上原本就有待加強,所以班級向心力本來就稍嫌不夠!因此面對分離自然沒啥感覺….

此外,我也該檢討自己這一年還不夠認真去和學生建立夠深厚的情感,每次找孩子們私底下講話,總覺得他們會有所防備,當然,這和孩子夠不夠信任自己也有關係,我想他們如果夠信任我,大概就會願意多講一些吧!

兩年碰到兩種冷熱度截然不同的班級,還真像洗三溫暖耶!我想這就是人生的變化無常吧!不過看來下一屆我要好好加油囉!期待….再碰到一群願意和我交心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