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寒武紀時,火山噴發,造成玄武岩地殼,第四紀時的冰川將表面沉積層掃蕩一空,裸露出堅硬的玄武岩石,城堡山因此成為一個天然的屏障,從古以來,這裡就是要塞。愛丁堡城堡是愛丁堡甚至於蘇格蘭的精神象徵,聳立在死火山岩頂上,居高俯視愛丁堡市區,每年八月在此舉辦的軍樂隊分列式(Military Tattoo),更將愛丁堡城堡莊嚴雄偉的氣氛表露無遺。我們參觀的時間是七月,廣場上已經開始搭建看台為了迎接下個月的軍樂節。

沿著皇家哩大道進入愛丁堡城堡,先在城堡前售票口購票,雖然門票價值不斐,但是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光是收費的窗口就高達七八個,可見光是靠愛丁堡這個城堡,就為愛丁堡地區帶來了多少經濟效益。

進入正門後可以領取免費的導覽視聽器,遊客可以自行操作收聽城堡內每一個重點的解說,絕對可以讓參觀者深入了解城堡的一切,不過花費的時間也會比較長。我們一進入城堡,就先闖進禮品部,裡面有琳瑯滿目的伴手禮可以購買。

愛丁堡城堡沿坡旋繞而上分為Lower Ward、Middle Ward、Upper Ward等區域,共有數十個參觀點,較重要的包括聖瑪格麗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據說是愛丁堡現存最古老的建築,而城堡內的軍事監獄,曾囚禁拿破崙的軍隊,牆上仍留存著法國軍隊在牆上抓刻的指痕。


身後是一點鐘大砲,每天下午一點整準時施放,轟隆一聲巨響,伴隨著圍觀民眾的驚呼聲,蠻震撼的~~我們身旁是負責施放的工作人員~~

在皇宮右手邊的是蘇格蘭國立戰爭紀念館(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這棟建築原本是教堂,在幾經改朝換代之後,從軍火庫、兵營、變成今天的戰爭紀念館,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死傷的蘇格蘭士兵。素來以軍事功能為重的這座碉堡,也不乏加農砲、中世紀武器、甚至監獄的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